去年七月的時候看了《變局創意學》一書,

深受內容中具有影響力的觀點和作者本人影響。

書後附有一些可供讀者檢視每日生活的格式,我一直躍躍欲試。

 

拖延了許久今天就來牛刀小試一下,

雖然完成後感覺有點像流水帳,但是寫完後感到身心舒暢。

 

 

100年 1月13 日(四) 

今天的全球大事記

《百年一遇洪水圍困澳洲第3大城》

(法新社澳洲布利斯班12日電)

澳洲第3大城布利斯班(Brisbane)今天受困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災,

有3萬多戶人家飽受威脅,目前死亡總數已攀升至12人。

就在造成多人死亡的洪水淹沒澳洲東北部廣大地區的同時,

布利斯班這個擁有200萬人口的河邊城市,準備迎接當地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水,

數以千計的民眾逃到地勢較高的地方,布利斯班市中心變成「鬼城」。

數萬幢建築物電力中斷,部分居民前往疏散中心,

船隻和漂浮式飯店的繫泊設備斷裂,

在水位高漲的布利斯班河(Brisbane River)一路直衝而下,撞上橋樑。

 

 

 

 

 

 

今天我的大事記

本學期學校的課程到今天結束了,目前還沒有任何成績出來(選課明天才公布)。

剛為了完成第一個題目,在看網路新聞時反省了一下,覺得我的大事記還真是膚淺。

雖然很不喜歡看某些社會報導,但也因此而偏廢了得到很多新聞訊息的機會

(之前想要每天看報紙的計畫,也因為常買不到想要的報紙而作罷)

我想我應該修正一下自己的態度。

 

今天我有照顧自己

今天天氣依然冷到快破表,我沒有為了愛漂亮而穿很少。

 

今天為地球做了好事

資源回收。

 

 

今天無條件照顧了誰/照顧了誰

沒有。

 

 

今天新認識了誰

沒有。

 

 

今天要特別感謝的人

第一位是阿德老師。我常常都很氣他,因為他很愛引起我的注意,

逼迫我們做一些有的沒的。但是也是因為他的關係,

而使自己硬著頭皮去挑戰一些非常想擺爛的事。今天他一直點我回答問題,真的是讓我很想翻白眼;

不過換個角度想他還是記得我的名字了(這應該就是關心的一種)。

今天還讓我們看了一部紀錄片叫做:25歲小學二年級,非常發人省思。

第二位是特教系助教,人超好還請工讀生幫我跑公文(可能是因為被我弄得很煩了吧?)完全排除了我的大麻煩。

第三位是那位工讀生,謝謝你!

第四位是派大星。特地自己去辛亥國小,實在是一件貼心的事。

第五位是早餐店的漂亮姐姐。為了兩光的我忘記拿雨傘,還特地帶著它追趕我一段路,辛苦妳了!

 

今天要原諒的人

沒有。

 

 

今天做了什麼以前都沒做過的事

請系主任幫我簽公文,還向助教要了一個公文封套。

 

今天做了什麼讓自己開心的事

終於寫了這套內容,這件事擱淺了好久。

 

今天做了什麼讓別人開心的事

被阿德羞辱,逗樂了大家。

 

今天最大的收穫

居然是上阿德的課。但必須懺悔的是,我遲到了五分鐘,不良示範真抱歉。

阿德放了蔡康永的演講給我們聽,

還有記錄片:25歲小學二年級(還沒全部看完,記得要再去借來看)。

 

今天的啟示或領悟

第一件事是蔡康永的影片中,說到一句話(忘記是怎麼說的,但意思是這樣的):

有的時候搞不清楚主流反而能創造自己的優勢。

我想這句話對我來說非常受用,因為我常覺得自己對於想做的工作,

找不到一個嚮往的範例(當然還是有非常多吸引我的例子,但我指的是「最明確定義」的那種)。

第二個是看于美人的「非關命運」,現在它榮登我最愛的節目了。

今天的主題探討的是排行老二的情節,獲益良多。

 

如果今天就是獨立的一生,那麼今天最難忘的經典畫面是

  1. 阿德一直用食指指著我的機車表情。
  2. 和幫我送公文的工讀生相視而笑。
  3. 早餐店姐姐把傘交給我後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今天最大的奇蹟、最棒的是

可以開始清除這個學期累積下來的多餘記憶體了。

 

 

今天占據腦容量最大空間的是

第一是因為看了記錄片和非關命運,

開始思考小時候或過去的一些歷程,

有種想要翻箱倒櫃重新整理它們的衝動。

第二是想念爸爸媽媽和妹妹。

 

今天有哪個夢想或願望實現了

如果說是寫了這些問題會不會太浮誇?

這些看似像流水帳(更何況現在才下午兩點半,不能算是一天的紀錄),

但對我而言卻是一個「行動」的象徵,

好像有某個部分又重新被提醒了,說不上來可能是「改變」的動力吧。

   

今天的願望、明天的奇蹟

大掃除、本學期最後一堂家教圓滿結束。

還有整理教學記錄,以及留時間閱讀。(那就是最棒的事了!)

 

 

我明天最想要的生活版本

瀟灑的SOHO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h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