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成為一個好大人。

 

很多書可以告訴我們怎麼成為好爸爸、好媽媽、好老師,

很多書可以告訴大人怎麼培養一個好小孩、好學生。

 

卻沒有書告訴我該如何當一個好的「過渡期人」。

所以我看了讓自己成為好大人的書,也看了很多培養好孩子的書,

企圖讓自己不至於長成歪掉的大人又可以保持和小朋友連線的默契。

 

這一個禮拜看完了3本,分別是:

  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

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 (作者:蔡穎卿)

120天給孩子一生的養分:一趟愛與發現的旅程

120天給孩子一生的養分:一趟愛與發現的旅程 (作者:周慧婷)

 一閃一閃亮晶晶

一閃一閃亮晶晶 (作者:林正盛  韓淑華  林怡欣  吳昭典  廖芳珍)

(以上3本書籍封面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頭腦跟著翻頁的頻率,轉來轉去。

 

 

我很佩服Bubu蔡穎卿。

要當一個工作繁忙的好大人,又能時時在網誌上貼上新寫的文章,

真的很了不起。

 

光是要一個不忙的人時時寫出發人省思的網誌就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

要很認真的感受、觀察,還要搭配行動力和毅力。

 

 

我常覺得,想法總是來得很快,去得也很快。

冒出來的好點子要是打定了「明天再找一個時間好好整理一下吧!」的念頭,

同時也代表了它的陣亡。

 

欣賞一個人,

讓自己更有前進的力氣。

 

 

先前也看了一些她的作品:

《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在愛裡相遇》、《我的工作是母親》、《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之所以能踩著她出書的腳步,慢慢的看完每一本,

是因為喜歡她溫暖的文字。

 

清爽無負擔。

 

 

 

一字一句,像是與自己的對話。

那些字句彷彿覺得自己有沒有被出版都無關緊要。

而是自我覺察、關心和分享的紀錄。

 

 

而這次看的三本書都讓我想了很久,

關於我自己。現在的工作。我想做的事情。我想成為的那個我。

 

不得不說,

也想了想自己在工作室和家教的狀態。

 

 

有的時候會覺得我這個過渡期人很為難,

比如說,當家長覺得你還是個學生而已。

 

但仔細想想,

其實這好像根本不是甚麼問題,

真正的癥結是對自己的標準不一致。對家長或對小朋友的標準不一致。

真正的癥結是在溝通上不夠精準。態度不夠肯定。

 

困擾了很久的其實只是還沒想通而已。

或是讓偶爾想小偷懶的心得逞了呀。

 

 

 

其他的新發現,

我想要再接下來的日子默默的做實驗

 

 

 

 

 

註:

蔡穎卿的blog【媽媽是最初的老師】: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shin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